Archive for 2007 年 4 月 18 日

Articles

香水百合

In 自言自語 on 2007/04/18 由 jasoneci

香水百合
 
今天回到家中,忽然覺得聞到一股香味,由於有點陌生,還花了點時間找到底香味是哪兒來的…   結果是小花瓶上插的那支香水百合開花了…   真的好香!
 
有好幾年沒有聞到花香了,以前只有老婆會去買花來插的…   我只會插假花或緞帶花!看著它,心中忽然有一瞬間的感動,看著它從裝蒜的花苞到現在整個花開,這幾天期待的心情…
 
花是 Maria 給的…   甭誤會,我對 Maria 而言是 nobody,只是上星期復活節(Easter)公司裡有個小遊行,Maria 負責遞花,到我面前時剛好最後一支,順手就給了我,當時還是個花苞。下班時收桌子看到它,想想不管送給哪位女同事都有點怪怪的,又一時找不到稱頭的容器來插,只好拿回家。結果當天晚上去驗車、逛 Homebox 買棧板、又去車料行混了一下…   下車時東西一多,竟然忘了還有個花苞在後座,等想到時已經是第二天早上 10 點多了…
 
好慘,因為那天天氣很好…   就是蠻熱的意思啦!衝下去把它給救出來時,已經是軟棉棉的半熟狀態了…   當下有點心疼!
 
拿回來開始翻箱倒櫃找有沒有還沒丟的小酒瓶,找到大麥汁的瓶子…   難看!雖然不是那麼欣賞花開,但是總也不能看不下去吧?後來真的找不到花插上去看起來不會蠢蠢的容器,索性把假花給拔出來丟掉,小花瓶洗一下,把那根大蒜給插了上去,總算看起來有點樣子…   每 5 分鐘去摸它一下,看看它有沒有降溫,花應該也是有生命的吧,不能因為我的疏忽而中斷了它該有的璀璨!
 
接下來的幾天,看著它寂寞地站在那邊發呆,其實有點懊惱,會不會因為被煮到半熟而無法開花啊?
 
今天整個開了,粉紅色的花瓣,上面有點點豔紅的點綴和粉粉的咖啡色花蕾,很美耶!那一瞬間忽然能體會到老婆以前看到花開時的那種喜悅,好像看著女兒從一顆小肉球慢慢成長到現在變成我心中偶像的縮影…
 
把花瓶放在床頭,多陪我幾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