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cles

Kitchen – Bread Box

In 手賤一族 on 2012/05/01 by jasoneci 屬於此標籤: , , , , , , , , , , , ,

20120430 Breadbox 麵包盒 ($4.99 SA)

下午在 SA 裡看到一個 6 塊大洋的木製麵包盒,廚房裡的東西用久了都會有點髒髒黏黏的,這個還沒那麼糟,但摸了很久,還是覺得有點貴。

結果放下之後一回頭,我背後竟然有個一模一樣,但看起來全新,很乾淨的麵包盒,5 塊錢…

SA 經常幹這種事,少的爛的開的價比多的好的還貴,不知道 pricer 腦袋出了什麼問題。所以碰到想下手的東西,四周多看看是比較好的選擇。Anyway,我當然就帶它走了… 用來放 IO 給我準備的 muffin 早餐啦。

麵包放在麵包盒裡幹嘛?!答案是保鮮!

麵包會退鮮是因為澱粉碰到麵包中的水份會結晶變硬,讓麵包失去彈性,而這個過程在低溫下比較明顯… 不過一般人以為麵包變硬是因為水份被冰箱給吸走了。但溫度低到水變成固體時,結晶的過程就停擺了。

所以就保鮮考量而言,麵包在冰箱裡保存的時間比較短,常溫下比較長。如果打算放超過一星期,冷凍庫裡會撐得久一點。

好吧,就放室溫,但麵包放在餐桌上、櫃子裡或罐子裡不就行了嗎,為什麼還要一個特別的盒子?麵包盒在製作上的考量是「通風防霉防蟲鼠」,所以要有縫、要能容易開關放入取出整條麵包、更要能防止昆蟲老鼠入侵,這樣的容器廚房裡通常是找不到的… 所以需要一個「特別」的盒子!哈哈,麵包盒的歷史可比冰箱長久得多了!

話說回來,台灣的室溫不叫常溫,麵包會很快餿掉,所以台灣不會出現麵包盒這種東西。市售的麵包多少都會加點料,也根本不必靠麵包盒來保鮮… 我會想要這種東西,主要是因為我的早餐之前都是家裡自己作的麵包,而現在則是女兒作的 muffin,所以一直覺得… 該有個麵包盒吧?

這個盒子的頂層置物盒,看起來好像蠻方便,不過因為蠻淺的,無法放調味罐,而且我猜看到平頂,大家都會很自然地往上面擺東西,所以翻蓋式的平頂實際上用起方不方便還不知道… 也許可以放一些廚房小道具或薑蒜之類的小東西。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