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cles

Building Material – Light Fixtures

In DIY, 手賤一族 on 2012/04/26 by jasoneci

20120130 Light Fixtures 燈具

始終沒能擺脫廿年前在玫瑰中國城買第一間房子時發覺燈具的價格超過成本 10 倍以上的印象,所以燈具在我心目中的地位一直很低。

我心中最理想的燈具,只有兩種,一種是燈泡直接鎖在電線尾巴或牆上,另一種是隱藏式的間接照明。但當商品的房子,當然就不能那麼個人主義了…

(左上)左邊半月形的是掛牆式燈具,用在主臥房與餐廳牆面上,一個 3 塊錢。右邊圓形的 5 塊錢,用在廚房天花板。

(左中)左邊轉向式燈泡筒燈 3 塊錢,用在廚房水槽上方。右邊圓形的 5 塊錢,用在主臥房天花板。

(左下)這兩個就是我喜歡的燈泡直接鎖在電線尾巴的燈,每個 3 塊錢,但不是用在這個房子裡… 只是看到了,不拿對不起自己良心!

(右上)吊燈,10 塊大洋,我修改過後用在餐廳天花板。

(右中)最常見、最便宜、不難看也不好看的燈具,全新,兩個一組 6 塊錢… HomeDepot 一個前門燈就要 7 塊錢了!

(右下)這個房子裡唯一的投射燈,5 塊錢,我把它裝在廚房 L 型延伸流理台的上方,效果非常棒,但它的外型像個古銅色的飛碟,與其他的燈具不搭… 如果有其他比較搭的選擇,就會把它換掉。

在舊貨行裡看這些原來都很受寵的燈具是一件蠻賞心悅目的事,它們很多都只是因為房子換了主人,就淪落到二手店裡,能用蠻低的價錢取得看起來還不錯的燈具,整理好並用得上去,給它們一個新生命,應該算是蠻划算的… 尤其是像我這種對燈具價格蠻不能認同的人而言,哈哈!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