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cles

Lifestyle – the Travel Trailer

In 網路購物, Lifestyle on 2012/01/05 by jasoneci

圖片

20120102 the Travel Trailer…

在 ChilliHouse 裡,生活空間與工作空間是混在一起的,互相干擾是常態。

例如由於沒有卡車,所以一次就得把很多的建築材料叫進來,但還不會用到的建材到處堆在屋子裡就讓生活與工作變得很困難…   一次就該搞定的工作,經常要截成好幾段,把工具與建材到處搬來搬去地挪出空間來進行工作;或是由於生活上會影響到,而投鼠忌器地不敢說動就動。

所以…  長久以來,一直想要在後院搭一個小工寮,好讓工作進行地順利些。我的希望沒有很複雜啦…  就是把下面這些東西塞進一個大約 1.5(6×9=54 平方呎左右)坪大小的木箱中…

1. 寢具,包括床、睡袋、書桌、電腦、音響、衣物…
2. 廚房用品,包括冰箱、微波爐、烤箱、咖啡機、磨豆機、Foreman grill、小媳婦電爐、瓶瓶罐罐…  還有流理台和水槽!
3. 暖氣,能把我的小火爐塞進去當然最好,如果不能,那我起碼還有個小電暖爐。
4. 18 個搬家公司的 45x45x45cm 紙箱,是從台灣跟著我漂洋過海來這裡,準備跟著我進棺材的物品…
5. 電吉他、貝司、擴大機與電視算 optional,能塞進去最好,不能…  我 TMD 還能怎樣咧?
6. 沖澡與馬桶…   攜帶式馬桶我可以接受,還沒凍死以前,沒有熱水我也就馬馬虎虎了啦…

對了,這個小工寮還要能活動,工程結束後可以拖到下一個工地去…

這樣應該不會算太過份吧?

但又能吃喝拉撒睡,又能移動的小工寮,即使設計好了,要蓋出來可也不是件小工程啊。曾經看上過停在家庭茶飯後面,開價 $1,200 的一輛小拖車,但也因太小又沒有卡車可拖,沒敢下手。

星期天在 Craigslist 上看到了這個號稱 16 呎的 travel trailer,看照片差不多就是個垃圾箱,開價 $600(約台幣 $18,000 吧)也算是個垃圾價。通常 $2,500 以內的 truck camper 或 travel trailer 裡面大多都很爛很噁,我幾乎是難逃拆得半死的命運,所以一直不希望去碰;但這個 junk box 吸引了我…

1. 裡面已經拆光光了…  剩下兩個頭頂置物櫃、架高的床板與鋪了地毯的長板凳(賣家說是用來堆東西用的),省了我很多拆內裝的功夫。
2. 這種看起來跟我年紀差不多的拖車,不漏水才是匪夷所思,但 $600 的價位讓我還有整修的空間。
3. 它有完整的 trailer frame 與車體編號(VIN),只要有車牌就可以上路,自己蓋小工寮,想移動不會是一件簡單的事…  多半是得拆掉的!

星期一下午去看,爛歸爛,但比我預期的好些,車內也沒有噁心或發霉的味道。賣家同意 $50 從 Aldergrove 把它拖 50 公里到 ChilliHouse 去,所以當場就去銀行提款,然後去保險公司辦理過戶、保險與領牌,付了 $180 大洋,30 分鐘就辦好手續上路去了…

看車時天氣還好,辦理手續時開始刮大風,上路時下大雨;到 ChilliHouse 時天雖陰,地面還是乾的,拖車停好在後院後 5 分鐘,開始下大雨…   我猜我還算是幸運的吧?

晚上檢查了一下拖車內部,內部空間 12’x7’4″=88 sqft,大約是 2.5 坪,高度在 180-190 公分之間,我只有 170 公分,算 safe,已經比我預期地大很多。概算了一下需要的空間,感覺上好像只有電視機與火爐進不來…  tube 的電視機是個龐然大物,火爐則有風險考輛,塞進來勉強了些。

把兩個頂上置物櫃拆掉,蓋住窗戶的隔板拆除,仔細檢查了一下,漏水不算很嚴重,但一定得修復…  因為要睡在裡面,所以得慎重些,目前看起來,拆到剩下骨架重來應該是跑不掉的!

我只打算功能性地重整,裝潢或舒適的考量全免!所以我猜我大概會把它搞成像監獄那樣吧?

PS:
賣家用旅行車把這輛拖車倒進後院,技術已經算不錯的了,但離我想要的位置有點距離,所以趁著半夜雨略停,出去移它。

很重而且沒有煞車的龐然大物,一個不小心會搞得無法收拾,所以得先把 chock 放在車輪預定位置,然後把這個大傢伙「抬」過去頂住,再調整 chock 位置,再推過去…   一件有人幫忙 3 分鐘就能完成的工作,我一個人花了將近一個小時才搞定。

這就是一個人在 ChilliHouse 裡工作的最佳寫照,怕身體受傷,怕造成損害,所以有很多的工作會有完全不同的安全考量與工序,也會多花很多的時間。有點無奈,但這該算是個學習的過程吧…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