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cles

Music – 一些動人心弦的歌

In 自言自語 on 2011/10/29 by jasoneci 屬於此標籤: ,

最近由於看了大漢風而有機會聽到吳倩蓮唱的背影,好美的歌!
不懂廣東話,所以一開始只是聽它優美的旋律與吳倩蓮憂憂的嗓音所帶來的感動。
連續聽了幾天之後,竟然可以藉著大學時期與香港僑生同學學來的片語隻字開始感覺歌的內容不是千篇一律的愛情,而是父親…
去找了它的歌詞… 是一段與旋律同樣優美,能讓人聯想起朱自清背影的詞,讓我回憶起我的父親… 不知道他過得好嗎?

20111028
吳倩蓮-背影

白:我同父親分開左 已經有好幾年
我始終唔會忘記個日 佢冒住雨送我上車之後
一個人擔住雨遮 係雨中消失既背影

韶華留下臉上黃昏 似一道 歲月痕
童年曾在熾熱懷抱 去感受 愛心
今天雨裏聽著寒風 思憶我父親
悠然回想 一生依舊佔據我的心
即使世界冷酷 人情幻滅在天地
親恩 仍可靠近

如生命的光輝 情深誰可取替
教我一生不荒廢 無言默默在勉勵
寒冬來風不息 回憶仍可感應
那消失的背影

白:個年既冬天 我捉住父親一對冰冷既手
我感覺佢想話俾我知 佢好快就要離開
我一路望住佢
但係 佢始終無講過一句說話

如何留住往日時光 那色調 已淡黃
年華流逝永沒忘記 那溫馨 眼光
心聲隔了兩代籬笆 收起到夢中
營營忙祿奔波 總沒法細意溝通
今天總有說話 無奈現實像空洞
心中 仍感震動

如生命的光輝 情深誰可取替
教我一生不荒廢 無言默默在勉勵
寒冬來風不息 回憶仍可感應
那消失的背影

如生命的光輝 情深誰可取替
教我一生不荒廢 無言默默在勉勵
寒冬來風不息 回憶仍可感應
那遠去的背影

20111031
徐懷鈺 – 我不要

作詞:姚若龍

再也擠不出多一點溫柔 什麼比情人更親密的朋友
自說自話的你 不懂我的感受 愛不是可樂喝完隨手丟

不希罕你送卻又跟你走 還開始想你會說話的手
我不能忍受我 想委屈的念頭 在沸騰的街用力的開口

我不要吵吵鬧鬧 我要乾脆完就完了 不再難過你給的太少
我不要纏纏繞繞 我要痛快剪斷苦惱 愛走了剩下疲勞
我不要摟摟抱抱 我要安靜不被打擾 放我孤單對我才最好
我知道不是現在 但有一天我會很好 或許能再和你 笑著聊

或許能再和你 笑著聊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