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cles

Music – Guitar Amplifier

In VV 購物狂 on 2010/11/09 by jasoneci

20101109

Univox 的 U-30G 電吉他擴大機,Univox 不知道是什麼爛牌子,沒辦法要求它有多好的品質,但其實它表現得也並不差就是了… 有 overdrive、有 digital delay、有 presence、有三段 equalization、也有 pedal loop back… 基本該有的也不都有了嗎?而且有 30W 的出力,坦白說,還把我給嚇了一跳咧!有些人甚至認為它的表現比 Fender 的同級擴大機還好。

其實我心目中想要的擴大機,是 Roland 的 Micro Cube RX Bass,是一台用了四顆 10 公分喇叭,正面投影面積只有 30cm x 30cm 的超小型 bass 擴大機,可以輸入 MP3 混音,還 build in 了節拍器和多種音效。光看 Roland 的出身,就不會去懷疑它的品質… 我家音樂相關的設備中,可能有 50% 是 Roland 的。

話說回來,這麼一顆超小型擴大機,就要 250 塊加幣,大約相當於 7,500 台幣,台灣更要賣 9,500 到 10,000 之間, 夭壽貴的… 其實不是買不起,只是捨不得花這種錢!如果我有爹娘的錢可以揮霍,那就應該會比較捨得用好一點的設備啦!

Univox 也有 bass 用的擴大機,型號是 U-30B… 啊這台就差那一個 G 啊!

前不久一個同事興沖沖地告知,有一台電吉他擴大機喔。當時正在忙,經過時看了一眼,是 Peavy 的小型擴大機,開價 40 塊錢,還貼了一張標籤寫 input loose,可能接線有點接觸不良吧,我是完全可以接受的,但當時就是無法把它給怎麼樣… 結果就是被客戶給提走了,很嘔的!不過我也該習慣了就是…

在那之後過了幾天(20101022 星期五),老婆回家說同事告訴她又有一台電吉他擴大機出現… 我星期五不工作,所以又沒輒了。星期六一早去店裡… 它竟然還在,且價格是 35 而不是 40,不過不是像 Peavy 那樣的名牌就是了。

往哪兒藏比較好呢?那麼大個東西,往哪裡塞都會被客戶給翻出來的… 也罷,把一堆音箱(說到音箱,經常都可以看到很昂貴的音箱出現在店裡,看到讓人很心痛!)推開,然後把這台擴大機給塞進去夾在兩個音箱中間,電源線丟到裡面去(電源線會吸引注意力,會被拉出來看看到底是什麼東西),外面再拉兩個比較重的音箱檔著… 再不行,我就沒招了!

有效嗎?結果是蠻有效的,我看到兩位客戶在那裡搬動前面檔著的那兩個重的音箱,但只是移動它們的位置而已,並沒有把這台 amp 給挖出來… 這肯定是我工作最不專心的一天。然後下班了,我當然是三步兩步地就把它給挖出來提在手上了… 大約 850 塊台幣而已耶,卯死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