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cles

Kitchen – Over-sink Cutting Board

In VV 購物狂 on 2010/11/09 by jasoneci

20101103

可愛的切菜砧板,兩邊有伸縮鐵架,可以架在不同寬度的水槽邊,開了個方形附濾水網的洞,正面沒有太多刀痕,反面則完全沒有用過,整塊板子白色的,看起來還算順眼,洗過之後對我而言跟新的沒兩樣。

價格方面,就我這麼吝嗇的人而言算不便宜,5 塊大洋,折後約 120 台幣。買它是因為它的寬度可以調整,可以直接架在水槽上用… 想像中挺方便的,而且家裡的板子都有點年久失修了嘛… <=上次跟女兒看了一段 Youtube,是一位老兄趁他爹娘不在,went through 了他娘那些 crap kitchen gadget lineup,看起來真的很好笑。我猜我亂買的那一堆 kitchen gadgets 可能有一半到頭來也會變成 craps。

前幾天在店裡看到一塊拼木的硬木砧板,質料很不錯,完全沒有裂痕,價格也有點吸引力,但就因為刀痕多了些,一時心軟把它給放走了,後來又有點懊腦… 唉,明明自己就是想要一塊有點水準的硬木砧板,而且也有工具能好好整修它的說,為什麼在那個當下就是會舉棋不定咧!

不過現在最好用的當然還是那種薄塑膠片砧板啦,便宜、質輕、堅固、好收… 最棒的是可以買不同漂亮的顏色來分類,生肉、鮮果、熟食… 咦,怎麼一時想不出來還有其他什麼種類咧?Well,種類其實不重要,反正有多少顏色就給它買多少塊,總會想得出該怎麼用的… craps!

一個回應 to “Kitchen – Over-sink Cutting Board”

  1. 20101103 Tracy Chang:
    「你真的會把它架在水槽上切菜嗎?有點難想像它正確的使用程序。

    砧板真的不能用太久,那天看日本國興衛視,去每個藝人家的砧板取樣後,放入培養皿中。結果出來時,真是嚇死人了!

    那個喜歡的硬木砧板,就去把它買回來吧!就告訴自己,我還缺一個切生肉的砧板,「必須」要擁有它!」

    20101104 Jason Chung:
    「我昨天真的把它架在水槽上切蘋果,高度而言就是 90 公分的 counter height,所以還算順手,而且不會滑動,切完了直接開水沖,也算方便… 如果有以前那個可以拉出來的水龍頭當然就更好啦。

    但老實說,我也想像不出它開發出來的 scenario 是什麼,切魚聽起來或許是個不錯的選擇?

    砧板的確很可怕耶,只要用過之後沒有洗乾淨,兩天之內就會在刀痕上看到黑黑的,不用漂白水洗不掉,所以砧板上如果摸起來油油的我就會覺得不舒服。

    硬木砧板當天就已經被拿走了啦… 店裡整天都有尋寶的人到處晃,所以有時候一個猶豫,就無緣了!

    有一次我看上了一個 13 吋表面沒有刮痕、底面也很完整的 Earth Chef 陶瓷不沾鍋,是 BergHOFF 德國或比利時產的,品質極佳,但開價 18 塊(約台幣 430 吧),有點小貴…

    我猶豫了好幾天,還順便深入研究了鐵弗龍與陶瓷材料間的差異,然後終於決定騙自己「必須」要擁有它… 當天早上它還躺在架上,等中午我能去買時,它已經被買走了!我當場搥胸頓足痛哭流涕悔不當初…

    有點誇張!事實上這種狀況我碰到太多次,所以已經有點習慣了… 最糟糕的一次,是看到一支開價 5 塊錢的德國製鑽石磨刀棒,品向很完整,我一看就覺得這是專業市場的東西,還拿了湯匙來試磨,確定它不是普通那種 3 塊錢的鐵製磨刀棒,但當時竟然沒有相信自己的直覺。

    衝回家搜尋的結果,那支 40 公分長的棍子新品開價 140 加幣,超過 4000 台幣,差點昏倒… 馬上開車衝回店裡,已經被拿走了!

    20 分鐘之內,我從聰明人變成豬頭…」

    20101104 Tracy Chang:
    「看來像你一樣識貨且到處尋寶的人還真不少!

    但這看起來像是場冒險,有時候看到覺得是個非買不可的好貨,買回家後,卻真的只能變成 craps 。

    最好的解決辦法,可能就是少去逛這種三不五時就會出現新玩意的賣場。哈!」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