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cles

Mask

In VV 購物狂 on 2010/11/08 by jasoneci

20100209

防毒面具?

是 North 的 5500-30M 半罩型工作面罩,5 塊錢,我買了兩個,但另一個沒有過濾罐,所以只要 3 塊錢… 西洋人體質欠佳又怕死,所以工作時需要這些拉哩拉雜的東西來保護,才活得下去!

台灣人的話,這些與工作安全相關的護具能省就省,連沒什麼 x 用的裝潢型口罩都乾脆免掉… 就是這麼勇啦!噴漆鋸木頭這麼多年,甲苯香蕉水不知道用掉了幾桶,到現在還沒死不就是最好的見證?

紫色的罐子是 filter cartridge ,這個是型號 7580P100 的濾罐,P100 基本規格,所以比起台灣滿街飛的 N95 口罩,這個算是小兒科,但用來減少一些木屑與 drywall 的灰進入已經很髒的肺裡,應該會比口罩管用些。

腦袋裡的全罩式面罩印象還是卅年前當兵時那種毒氣面罩,呼吸非常困難,如果真有生化戰,戴著那種面罩,多半沒被毒死也會被悶死!但這個面罩讓我對這種東西的印象完全改觀,面罩密封性很好,使用時呼吸也蠻正常的… 我會用它!

咦?好像我變得比較怕死了?

後記:

發現這種面罩其實呼吸很順暢之後,再有機會碰到這種面罩,只要價格合適(就是打折後在 100 塊台幣之內那樣的價錢啦… 我願意出錢已經很不錯了!),就會收編入 collection 中,但過濾罐則要看機會了。真正動到電鋸、電鉋刀或修邊機時,有這種東西是很有差的… 還不必用到過濾罐,光是拉兩條塑膠管到背後接個空寶特瓶就已經很能讓我老年時呼吸好過得多了!

一個回應 to “Mask”

  1. 20100210 Tracy Chang:
    「照一張戴在頭上的照片來瞧瞧!」

    20100626 Jau-Ching Lee:
    「這個看起來很好用耶…
    我有考慮買防毒面罩收藏(使用+本身喜歡)之前弄展場也是甲苯油漆一直吸不停…看來我真的跟粗工很有緣-_-」

    Jason Chung:
    「還有妳弄快閃的時候也許也可以用得上…」

    20100626 Jau-Ching Lee:
    「完全是成為焦點的道具嘛!!!!!!!!!!!」

    Jason Chung:
    「哈哈,想成為焦點還不簡單啊?
    去弄幾支不同顏色的 vuvuzela 來,半夜妳弟載妳遊街給他用力吹到有警車追… 第二天妳就成為焦點人物啦!
    說不定妳爸去保妳倆回來,也會順便接受採訪咧… 「然後請問您的孩子都是怎麼教的啊?」「那個請問您是不是很喜歡足球啊?」 <= 現在的記者都是這種水準而已啦,所以要先準備愚蠢的回答,以免碰到愚蠢的問題會不知所措!」

    20100627 Jau-Ching Le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7B2LPxggvqY

    以上這兩支影片害我很想買一支vuvuzela來玩玩
    愚蠢的回答是我的強項耶!!!!!不用準備啦~~!!!
    話說台灣還沒看到有人在吹那個!即使去餐廳看大螢幕比賽也是頂多穿個球衣,看到同隊的會打招呼,一起high一下~
    (網拍有,實在滿想買的…)」

    Jason Chung:
    「天啊,魔戒那段笑到肚子痛!不過 vuvuzela 那首歌倒蠻好聽的…
    台灣也有嗩吶啊,怎麼就不弄首這樣的音樂來啊?
    台灣棒球賽都是用壓縮罐裝的空氣砲,還有人用那種落後的人力吹管嗎?印象中長 vuvuzela 那副德性的塑膠管在台灣是用來敲打的吧?」

    20100627 Jau-Ching Lee:
    「我覺得一定有人作類似的音樂!!只是沒找過而已
    人力吹管應該是沒有啦…可是比較有趣,那種用敲打的還滿常見,我們系上就有一大桶,每次創意舞劇表演時都會派上用場:P」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