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cles

ToolTalk – Freud SD308 8″ Safety Dado Set

In ToolTalk, VV 購物狂 on 2010/11/08 by jasoneci

20091002

好吧, 我承認亂買東西與接老婆下班的 timing 沒有直接的關係…

這次是因為房東太太托老婆買東西, 在櫃台排隊付賬時, 由於無聊, 到隔壁的專櫃(就是放比較貴重貨品的玻璃櫃)看看哪些東西叫貴重… 緣定的這個盒子赫然出現在眼前…

這是 Freud 的 8 吋 SD308 Safety Dado Set, 純專業用的鋸片, 裝在 table saw 上用來開不同寬度的溝槽, 可以開到 13/16 吋寬, 我自己的 Makita 雙鋸片開溝器只能開固定 3cm 的溝…

一般人可能從來沒看過, 我曾在台灣工具店裡找, 也沒看到過, 可能是因為台灣的 table saw 絕大部分是自己動手切木板組裝起來的, 所以沒有 dado 這種設計吧…

09/15 開價 30 塊, 09/30 降到 25 塊, 打折過後, 以大約 18 塊買下來… 我猜應該是不懂工具的人開的價.

當然是用過的, 但 5 片 chipper 都完整, 而且每個 tooth 都很鋒利﹗

結帳時一位老太太好奇地探頭看這是什麼東西… 盒子上不就貼的是鋸片的圖嗎?

還是打開給她看看了… 「Dangerous thing young man…」

Well, thanks, but I’m not young any more…

20101108 後記:

買了這套鋸片之後的一年,我才發覺當初為這套鋸片開價的,曾經當過專業木工超過廿年;而且在我進 IBM 之前,他是 IBM 電腦的程式員…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