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cles

老掉牙的隨身聽 – MP3

In VV 購物狂 on 2010/11/07 by jasoneci

20100625

這是最近在 VV 買的 CP 值算比較低的東西,128MB 的 USB MP3 隨身聽。不蓋你,整個產品不管怎麼看,都像是台灣做的東西。5 塊加幣,但包裝裡竟然有兩顆 MP3 player,所以每顆折後約合台幣 50 元左右。

128MB 的 MP3 player 現在在台灣應該是丟在地上都沒人要撿了吧?

我戴耳機的機會很多,但多半是插 Notebook,用獨力 MP3 player 的機會很少,而且以前在中國信託時買過一個 MP3 給莎拉,很快就壞掉;莎拉自己在 Future Shop 買過一顆 MPIO 的 MP3 player,非低價品的名牌喔,也很快就壞掉;新店有線電視也曾經抽獎送我一台看起來很漂亮的 MP4 player,open box 就是無法開機的… 爛貨!所以對這種 MP3 player 完全沒有任何信心可言… 只有後來莎拉與 IO 分別買的 Apple iPod 用得最久,而且兩個都很喜歡 iPod 的操作界面。

最近莎拉比較少用她的 iPod,而且我經常都在聽 X Japan,所以借她的來用用看,結果是… 我不太習慣 iPod 的界面,也不喜歡還要在電腦裡安裝那些額外的恐龍軟體(我用的是 7 年前買人家淘汰下來的 IBM Thinkpad R40e,跑 XP 慢到讓人抓狂,而且沒打算要換機器,所以對任何需要額外的軟體的東西都很不爽!),但卻很習慣在身上兜個 MP3 player,所以… sooner or later 我得有個自己的 MP3 player。

在 VV 看到這個東西,容量才 128MB,我覺得 OK,因為莎拉的 iPod 雖然有 4GB,但我聽的固定都是 X Japan 或 hide 的歌,容量需求並不大,而且連保護膠片都還沒撕,感覺似乎比較安穩。結果拿回家才發覺,裡頭應該有的耳機與一顆 AAA 電池沒啦,換成兩顆一樣的 MP3。反正耳朵早就給 Sony 的耳機給養慣了,其他的耳機多半我也會嫌棄,所以沒而機無所謂;電池當然更是不需要抱怨的消耗品… 倒是莫名其妙多了顆 MP3,就放不同的音樂吧!

找了顆電池,然後從電腦直接插 USB 把檔案 copy 過去,我平常聽的歌還真是剛剛好把 128MB 塞到飽,插上耳機試試界面,音樂的控制簡單易用,也沒太多囉唆的功能;錄音功能我不必開會,大概不太會用得到,所以不理它。除了沒有 Sony 的 Mega Bass 之外,其他的都算很滿意啦… 它有 7 段 EQ,但 normal 可以接受,其他的全 suck!

另一顆就先丟進盒子裡,iPod 可以先還給莎拉了…

有了新的享受,就會有新的困擾。電池會是個討厭的問題… 也許該開始注意有沒有 AA/AAA charger 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