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cles

Flembeau Outdoors Tackle Boxes

In VV 購物狂 on 2010/11/05 by jasoneci

20100926

因為台灣的工具箱都沒有帶過來,而這邊的工具箱也並不便宜,以我已有工具與零件的量而言,會是一筆可觀的開銷,所以一直都在店裡逛,看看哪天能等到合適的二手貨。

前兩個月等到一個長型的工具箱,才 7 塊錢,狀況很好,夠堅固,容量也蠻大的,而且長度可以拿來當洗窗的水箱,心花正在怒放中,就看它被一位客戶提在手中… shxt!

所以第一眼看到它,著實是高興了一下,但它卻並不是我心目中的工具箱,因為喏大的標籤上寫著「OUTDOORS」… 工具箱上是不會有 outdoors 字樣的。這是釣魚用的工具箱(Flambeau Outdoors 的 2137B Classic XL 3-tray tackle box),碧潭橋兩岸各有一些釣具行或許會有,但在這裡看到的機會高得多。

Well,反正是「工具」箱嘛,只要能把工具丟進去就行了。

箱子大約有 40 公分長,高度與深度大約都是 20 公分左右(用手量的,我的手掌 max reach 是 20 公分),應該算中小型,放一般家用工具應該還好吧。箱子裡有三層 tray,tray 上印有綁魚鉤的方法與 12 吋的尺,可以用來量釣到魚的尺寸(太小的魚要丟回水裡去,這是維護生態環境的基本要求,大家都會遵守,不過在台灣 no one take it seriously 而已!)。三層 tray 都有活動隔間,最多可以格到 37 個隔間,我打算拿來放我那一堆各式各樣的螺絲釘與小零件… 你大概想像不出我有多少小東西小零件,可能可以開個迷你五金行吧?這是個二手貨,當然不太可能還有那些備用的隔板,但是已經裝在裡面的那些隔板就已經可以應付應付了… 這才第一個工具箱而已咧。

超多的隔間固然是釣魚工具箱的特色(魚餌、魚鉤、浮標、小工具,小零件… 等等,真的很複雜喔,不信的請去看「神奇小釣手」,我沒看過,但同事跟我講釣魚的,聽起來也真的有點複雜!),但相對地,能放普通工具的空間當然就大幅縮水了… 也罷,魚與熊掌之間的折衝畢竟還是沒能閃得掉。

箱子外部兩側有簍空的格柵,是用來掛魚餌或工具的,就我而言可以拿來插螺絲刀等工具,比一般工具箱還好用。

箱子的開闔設計是 tongue-and-groove 結構,箱蓋蓋上時相當緊密,所以雖然不是個重點,但理論上是防水的。整個工具箱很扎實,freeplay 不多,看不出它的材料其實是 recycled material。

好啦,才 5 塊錢(120 NTD)… 爽到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