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cles

Starfrit Chef’n Garlic Machine

In VV 購物狂 on 2010/11/05 by jasoneci

20101103

最近的確是看了些吸血鬼片,但並不是我買這個東西的主因…

這是個 Starfrit kitchen gadget 中 Chef’n 系列之一的壓蒜器(Garlic Press),買它的理由是… 兩塊加幣(折後約 50 塊台幣)… 這是把信用卡放在貪小便宜的人身上該有的預期風險。

與普通壓蒜器比較不同的,是可以一次剝多顆蒜頭放在管子裡頭,要多少就壓多少,沒有用完的蒜還是在那個透明的管子裡,用一個 air tight 的 cap 蓋上,丟到冰箱裡,需要時就拿出來轉兩下就行了,不必每次都要找那個放在哪裡都不太對勁的剝蒜器(就是那種台幣 10 塊錢一個,看起來像一截橡皮水管般的 silicone garlic peeler)或拿菜刀出來拍,然後搞得至少會有兩根手指頭聞起來像蒜味香腸… 這個東西除了使用方便之外,還讓妳有大蒜的香、沒有大蒜的臭… 嗯,至少理想上是這樣啦。

至於有人說「壓」出來的蒜只辣不香… shxt!不知道算幸還不幸,我嘗不出來哪裡不同…

它有兩個 grit 的 cutting disc… 很顯然地是一個粗、一個細。我猜用細的機會比較多一點,粗的想像中應該會直接切片吧?要不然菜刀磨那麼鋒利是在磨心酸的啊?非使用中的 cutting disc 可以卡在 cap 上,所以整個 set 會像照片中那樣在一起,不會東一個零件、西一個零件,需要的時候老是「我記得當初是放在…?」。

螺紋還算蠻密的,所以理論上不會太費力;但也因為螺紋密,所以還沒轉到半死就有可能會開始詌譙… 慢著,貼心的在這裡:旋轉把手上設計了一個指環,所以一根手指就可以轉動… 不蓋你,真的很方便耶!

品質方面,不用說當然是 Made in China… 連台灣都到處是中國貨了,美加這些沒有合理成本量產能力的國家當然更是遭到全面殖民。但這個東西的品質還真是相當不錯的,質感甚佳,雖然開模的精密度尚有改善的空間,但螺紋轉動起來很順暢,還讓我小詫異了一下。

話說回來,買它真的是因為能夠便宜入手,其實它並不是我心目中最想要的 x 蒜器。

我看上的東西叫 Garlic Pro,是個看起來像個鞋油盒般的東西,盒子與蓋子內部各有一組刀片,大蒜放進去之後,轉動蓋子切蒜,轉得越多次,切得越細。這個東西在台灣賣 30 塊台幣,但在這裡不但價格在十倍左右,而且還找不到地方買…

「找不到」的意思就是「還要再加上高於貨品價格的 Shipping & Handling」啦!

Anyway,對搗蒜很有興趣或很肚爛的,可以看看這些 Youtube video,然後再去 Y 拍或露天找找「切蒜器」,就可以看到這個東西。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St93ACs1Ws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UsM5pFvKIE

至於我這個看起來蠻有點看頭的壓蒜器… 如果不好用,妳就會看到我後續的牢騷…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