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cles

Homebox & Flex

In 自言自語 on 2007/04/02 by jasoneci

  • Homebox
昨天吃飽太閒,去安和路那邊新開的一間 Homebox 找找有沒有 light softening 用的塑膠板(跟 B&Q 很像,就是台灣的 Home Depot 啦)…   到達觀山下的加油站左轉,然後打算走聽說新開的一條快速道路…   TMD,還是又轉到麥當勞那附近去了嗎嘛?幸虧還是在全聯社那裡上了高架橋,bypass 了安康路與安和路交叉的那一段…   黑道!下橋還真有趣,是繞了一圈倒鉤回來下橋的,然後在新店花市那裡右轉回到安康路… 還好啦,一路順利!
 
一路開過去,左邊的橋上都是散步的人、滑板、腳踏車…  等的,還沒開放通車,所以還可以玩玩,通車之後,這裡可以分掉好多的車流,安康路也應該可以紓緩一點…   未來,總是美好的!
 
停車沒問題!
 
    • 看到了個塑膠棧板,號稱工業用,45 x 60 cm 見方,厚度 1.9 cm,69 塊大洋,紅、藍、灰三種顏色,我的品味已經害我被家裡三個女眷 revoke 了我的採購權,所以當然只有灰色可以選…   回家量量看尺寸,因為有厚度的問題,可能該考慮先把樓下小廁所的地板鋪鋪看,好用的話再推廣到玄關…   大概會先需要 8、9 塊吧…   咦?這樣也要 600 塊大洋了咧?口袋好像又薄了一點!
    • 太陽能熱水器,12 管 30 公升的,4500 外加施工費用…   一直想在屋頂架這種東西。如果能架太陽能板,再加電流轉換器…   我夏天就可以吹冷氣不必電費了嗎?不過那好像太遠了點,先讓我能不必花電費洗熱水澡好像比較實際一點…   好吧,列入考慮!
    • 和式椅,家裡有兩張想丟掉的,竟然要 888…   嗯,看來又是縫紉機出馬的時候了,安和路安康路轉角的隆美好像又好久沒有去逛逛了…
    • 走過監視器區,忽然看到我自己…   跟每天早上在鏡子裡看到的我自己有點不一樣,該剪頭髮了…   奇怪,不是去溫哥華前才剪過沒有多久嗎?!
 
竟然在店裡碰上大舅子,好在我是在看工具(硬體?),不是在看女生(軟體?)…   走了狗運!叫我去看看工具展…   大半輩子都在玩這些東西,還會有我想要的東西嗎?
 
隨便列一列,我有電鑽三支、釘槍三支、圓鋸兩支(其中一支是 cordless 的,國內還真是少見!)、線鋸機、電動鉋刀、砂光機、平面砂輪機兩隻、氣動螺絲刀、電動螺絲刀、攻牙機、氣動鎚、打蠟機、彫刻機、修邊機…   還有氣動的鎚鑽(拆車輪用的)…   其他水泥工用的,園藝用的工具也是一堆…  該撥點時間規畫一下這些東西到底該往哪兒塞,才不會要用的時候找不到!
 
有的,我心中還想要的工具有鑽床,還有高中時期曾經用過的一種擴孔機…
 
    • 擴孔機,是一支類似電動螺絲刀的手工具,必須在圓心先鑽個導孔,將擴孔機的軸心穿過導孔,上好正確大小的切削環,然後開始轉,鐵片就被切出了一個大圓洞出來。比起在光華商場買的擴孔器,有效率而且美觀太多!但是卅多年來不曾在工具店裡看過它…   應該是我太混,沒仔細找吧!
    • 鑽床,我要的不是大型的,而是可以把我目前三支電鑽中的隨便哪一支架上去固定好,然後可以上上下下的那一種,以前找到一種 1500 大洋左右的,但是當時家裡有鋸床,沒地方放,現在鋸床拆掉了,卻又找不到那種鑽床架…   傷腦筋!Homebox 裡當然也有鑽床,但要價 2400 起跳…   買不下手!
結果心中想要的沒找到,竟然讓我看到我應該不會去買的,但還蠻有趣的東西:
 
    • 鑽孔機,但不是普通的鑽孔機,是鑽牆壁導風管(抽油煙機導管)用的,但沒有看到輸水管,要 9900…   有這種東西我就可以開著小車到處幫人鑽牆壁賺外快了耶。我的電鑽最大的鑽頭是用來打瓦斯管的,所以當初搬家過來時,還特別請來了一位師傅,在一、二、三樓各打了個抽油煙機的洞,用來裝排風扇,現在看到了還是覺得那個東西蠻有趣的!
    • 還有電動鎚我也蠻想要「擁有」的,我的是氣動鎚,用在車子上還好,但用在牆壁上,由於空氣壓縮機的馬力不是那麼夠,所以力不從心…   話說回來,家裡該打的牆壁都打光了,現在家徒四壁,還要這種價值 7990 的東西幹嘛? 打別人的牆壁?
    • 還有高壓清洗機…   不貴,120 bar 的才 2000 而已,而且除了車子的底盤外,還有很多地方可以用到,房子、樓梯…等的,但阮囊羞澀!這種時候,只能考慮需要,不能考慮想要!
板子在最後角角那一區,大致上看了一下,沒有看到我要的那種板子,但看到了有趣的東西:浪板!
 
  • Flex
春節在溫哥華的最後一天,與 Allen 從 Grouse Mountain 的 Skyride 纜車下來,我是真的累了,在板子上靠一下,不經意發現 Allen 的 snowboard 會晃…   咦,這塊 Burton Blunt 是浪板啊?怎麼會這麼軟?
 
Allen 告訴我這種板子的 flex 比較軟,所以用來進 park 上 rail,很不錯,但是拼快就不行了…   看看我自己的 Ride Control,大小姊的 Liquid 149 和二小姐的 5150 138…   軟硬當然有差,但沒有軟到那種程度!
 
原本這次有個功課是要練蜥蜴走路的,但沒有成功,大小姊的板子雖然滑起來很順,但主要是因為 heel lift 的關係,與軟硬度無關。她的板子也的確比較軟,但我練起蜥蜴走路,結果也沒太大差別,很困難…   最後還是放棄。我倒並不在乎,因為我每項進度都比其他人差很多(印象中的,因為大家都互相推崇進步很快、很猛、天賦異稟、人中龍鳳什麼的…   讓我自卑到一個不行,所以從來不敢站出來單挑別人…   或 even 讓人單挑!),所以早就不存在那種要跟上大家進度的慾望了,現在都是訂進度給自己,然後做得到做不到都無所謂,玩得開心就行,尤其是全家人一起滑雪的時候,基本上完全沒進度也冇所謂!
 
但我沒有料到的是這樣的結果…   ground trick 的板子與我目前用的板子在特性上完全不同,想用我的板子玩,與緣木求魚或許有幾分類似(…   雖然樹上說不定真的有魚)!看到 Allen 的 Blunt 可以這樣晃時,我忽然發現…   我的辛苦,其實是錢可以解決的事!以我用 Liquid 149 可以離地大約 10 公分左右的高度,用 Burton Blunt 說不定可以到 20 或 25 ,那麼變身為蜥蜴,理當不是夢!
 
在高速公路上開喜美,雖然永遠都會有法拉利或保時捷超過你,然後搖開車窗對你伸中指,但起碼,自己開喜美的感覺是很棒的。但把喜美開到產業道路去,雖然未必會掛點,但大概就不折不扣是個龍困淺灘、有志難伸的感覺吧。所以我面臨的難題,其實就是要不要掏錢出來跟大家一起追最新最帥的裝備。
 
對於不願意多撥經費在買滑雪裝備上的我而言,聽起來似乎是晴天霹靂,但不難…   其實 skyride 還沒到山下我就已經決定放棄了!因為對我而言,這是原則問題,與「工欲善其事」無關!大不了連 ground trick 一起放棄,因為現在已經會的的滑雪,不管是 snowboard 或 ski ,已經足以讓我們全家玩得很快樂了!
 
自己賺錢,而且這種東西對收入而言,算小錢,不必經過家庭會議討論,但我不想要「想要」的東西。所以如果今天是板子折斷了,那麼再買一塊,會是「需要」而不是「想要」,到時我的選擇,多半還會是去找看得過去的二手貨,而不是買新板子吧!不是因為它不值得這種價錢,而是它並不會因為多花了我那麼多錢,而相對地提供那麼多的快樂給我!我絕對相信以其生產與使用所需要的各種特性,例如曲度、彈性、厚度、材質、尺寸…   等,它的科技絕對值那個價錢,而且如果我花的是別人賺的錢,我會很高興多買幾塊不同的…
 
更何況「需求」這種東西沒個界限,隨著感官接受的刺激自由揮灑,例如 Allen 告訴我日本那幾位朋友用的板子更軟!所以…   沒人能斷定,換了板子之後,我會不會在短時間內再想要更 xx 的板子…   沒完沒了的慾望我沒有能力處理!已經有那麼多的朋友在作這種示範了,我當旁觀的鼓掌部隊就好…   畢竟,沒有慾望的人,才能享受真正的快樂!
 
Ride Control 與 Liquid 149 已經讓我滑得很快樂了…   ground trick 有沒有結果或練得好不好,對我而言,幾乎毫無影響…   我想不出任何 outstanding 的理由來換掉我的板子。而且,如果我一定要投入這種追逐中,我的選擇應該會是單眼相機…   或車子吧!最起碼,它們除了可以讓我一年 365 天都能 enjoy 之外,還不挑 enjoy 的地點!
 
所以…   Ride Control 158、Liquid 149 與 5150 138…   眾板子們!不必耽心我會把你們換掉,你們還會跟著我們家很久的!
 

6 回應 to “Homebox & Flex”

  1. 下次拿我的Axum 156 去爽啊, size 你應該可以用吧

  2. 我的板子是 158,大小姊的是 149,所以…   沒問題的,先行謝過!聖誕節再見啦!

  3. Why does every one have thier own space expect me? The following website is Juuji\’s new space.
    http://www.wretch.cc/blog/vaniluna
     
    Darling,
    Nice to meet you at your space. I still have no idea how to run my own space. Someday I\’ll try if I\’m too boried. OK?
    So, there is a new 快速道路. Good to here it. ^_^

  4. Hi dad, just to say and and drop off a kiss, muah!
    Mom\’s so stupid hahahahahaha =P

  5. Muah… Muah… to all of you!
    新的快速高架道路目前開放的部份從新店花市那裡離地,一路經過安康國中,然後在全聯社那裡結束,單向通車。未完成的部份則延著山邊走,不知道會走到哪裡去… 台北小城交界、垃圾焚化爐路口那附近,高架道路就在安康路旁,所以原先那裡的賣場已經拆除了。
    不確定這是否就是原先規畫會穿過好幾個社區那條快速道路…
    Juuji?Juicy?Hahaha…
     
    不正經的老爸

  6. Welcome to enter (wow gold) and (wow power leveling) trading site, (wow gold) are cheap, (wow power leveling) credibility Very good! Quickly into the next single! Key words directly to the website click on transactions!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