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cles

健康檢查報告

In 自言自語 on 2007/03/23 by jasoneci

(原文 02/09/2007 發表於「滑板基地 Blog」 http://www.yingti.com/snowboard/board/weblogs_news.php
 
健康檢查報告
Fri Feb 09, 2007 12:42 pm

昨天晚上去剪了個小平頭… 別誤會,是為了滑雪,但不是為了超級賽亞人假髮!Anyway,剪頭髮不是重點,只是無聊的開場白…

 
重點是回家時收到健康檢查報告… 迫不及待地看過一遍,第一個反應是「那欸安呢?這也太沒有天理了吧?」
 
自己住,每天在外頭四處打野食、中餐幾乎都給它直接跳過、睡眠不正常、運動量也不夠、也沒曬到太陽… 一直覺得身體哪裡不對,又說不出哪裡有問題。但報告裡的我,正常得不得了,完全是個健康寶寶,雖然似乎可以放心,但總覺得有點離譜!起碼也應該有些什麼零件老化、年久失修、新陳代謝遲緩、行將入木… 之類的 indicator 吧?
 
果然有,在最後一頁有個總結,告訴我需要注意的地方如下:
 
    • 體重過重:身高 170,體重 65,超重 3 公斤… 雖然看過我的人都覺得我太瘦,但他們可能沒有注意到我腰上有些怎麼都甩不掉的肥肉,數據說明一切!
    • 視力不良:視差過大,加老花眼… 問題是在公司裡,我的視力比誰都好… 跌破專家眼鏡! 
    • 膽固醇過高:這個還好,只有低密度膽固醇超過上限 1.5%,總膽固醇在上限邊緣… 不過這已經意味著有很多東西要忌口了!
 
最沒有天理的是骨質密度:我每天大概都會喝 10 杯左右的咖啡,其中有 3-4 杯是 espresso,通常每天上床前最後一個動作是喝杯咖啡,已經是習慣了,對咖啡因沒有反應… 加上抽菸近卅年,就醫學建議而言,這種人有大量骨質流失的可能性!我對這種專家的建議總是深信不疑,所以心中始終有那種摔他兩下就會回蘇州賣鴨蛋或哪根骨頭斷成兩截的疑慮… 但 DXA(Dual energy X-ray absorptiometry)報告出來,不但正常,還在理想範圍內… 應該就是「耐摔」的意思吧?
 
結論:
雖然健康檢查報告的結果與我所預期的相差太多,但看來是可以考慮下個雪季進 park 上 rail 了!
 
後記:
 
報告裡有好幾頁都是血液檢查相關的,讓我回想起在健檢中心抽血時,看到桌上放著5 管抽血筒… 5 管耶?!沒搞錯嗎?我好像看到乾扁的 JasonECI 躺在 platformgap 的 hotbox 裡… 如果他已經完成了那一個 project 了的話…
 
「5 管嗎?我以前都只有 2 管耶?」 <=(語帶顫抖,但強自鎮定…上身力求平穩,但兩條腿不聽使喚… 像 snowboarding 一樣…)
「是啊,先生,這次我們做的是全套的啊,有不同的科目要檢查,所以會有 5 管。」 <=(服務很好,否則可能會是「少廢話,手給我伸出來」!)
「我… 我身上有那麼多血可以抽嗎?」 <=(這個問題已經接近智障品質,足見我有失去理智的可能性…)
「您愛說笑,捐血時每次都是 xxx cc,抽血檢驗的話,5 管也才 xx cc 而已,絕對不會造成任何影響的…」 <=(xxx 跟 xx 我已經聽不清楚了,努力不讓我顫抖的雙腳在地面上發出奇怪的聲音…)
「哦…」 <=(還在努力想有沒有可能逃過這一劫… 但腦中一片空白!)
「…」 <=(親切的護士小姐還在交代一些注意事項,我對答如流,但不知道我到底在答些什麼…)
「先生,請您把手伸出來…」 <=(刑期告終,最後的一餐結束,該行刑了…媽呀!)
「您可以看別的地方,比較不會緊張…」 <=(我轉過頭,一個病房前有位護士正看著我,只好強顏歡笑,一邊心裡嘀咕:「啊是怎樣?妳沒別的事做啊?睇么藍乜?」)
 
護士小姐技術很好,扎進去沒什麼感覺,才幾秒鐘就要換筒子… 我實在忍不住,回頭看看… 天啊,這種真空的抽血筒還真是有效率,這不是抽血,這根本就是吸血的行為!怪不得我覺得頭有點昏的,八成就是因為腦部缺氧…
 
不過大致上,算是一切順利啦!
 
進公司前那次體檢可就不是這麼順利了…
 
那次的護士小姐長得蠻好看,笑容可掬的,但針扎進去,沒有血出來… 不放棄,針抽出來一點,再插進去,咦?還是沒有… 針頭轉它兩下,再試一次… 革命尚未成功,再來一次… 我他 x 就是佩服這種不達目的決不放棄的精神,但… 那是我的手臂耶?哇靠!還是沒有… 他 x 的,我都快給她嚇傻了… 入木三分,但入的是棺木!
 
「先生,你的血管很奇怪哦,抽不到血耶?」 <=(妳還說?是妳專業還是我專業啊?連我都知道妳沒找到血管,妳還問我?要不是那根針還插在我手上,林盃就給妳巴下去!)
 
看在針的那端還捏在她手中的份上,想想,活著比較重要,所以也沒那個膽造次… 只能說 it’s not my day 了!
 
「大姊,這位先生抽不到血耶?」 <=(她再不叫救兵,我可能就得叫救命了!)
走過來一位護士,看了一下,說:「我來試試看…」,整根針拔出來,換個地方,一次就搞定…
我看著她,令人熱淚盈眶的感動湧上心頭、背上長翅膀的白衣天使掠過眼前… 在那個當兒,我忽然領悟到,原來「白衣天使」的美名是這麼來的!
至於前面那一位護士… 嗯,也是穿著白衣啦,但應該是披著羊皮的狼… 不,應該是咬錯血管的烏龍吸血鬼吧?!
 
出得門來,看到外面的世界,就像見了祖宗八代一樣值得高興… 活著真好!
手臂不會痛,但瘀青了兩個多禮拜…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