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cles

速度

In 自言自語 on 2007/03/23 by jasoneci

(原文 02/05/2007 發表於「滑板基地 Blog」 http://www.yingti.com/snowboard/board/weblogs_news.php
 
速度
Mon Feb 05, 2007 12:41 am

我有輛義大利小跑車,雙座、硬頂、敞篷、中置引擎、1500 cc 小兒科引擎、85 匹小兒科馬力、外型美、品質差、組裝爛… 前面行李箱如果不放車頂就還可以接受,放了車頂行李箱就沒了;後面行李箱跟引擎是鄰居,所以巧克力會變巧克力醬 

 
車身離地面很近,開車姿勢有點躺,眼睛的水平位置比別的車輛保險桿高不了多少,再配合沒有動力輔助的煞車系統,所以得稍微習慣一下,否則沒有安全感,踩煞車時會有鑽到別人車底去的疑慮。另外爬出車子時得注意,否則會直接坐到地上去… 
 
 
最高曾經在機場聯絡道跑 150 公里,因為引擎就在腦袋後方,150 公里的引擎聲浪頗為刺激… 極限了嗎?還差得遠,不是它不夠力上不去,是我沒那個膽 
 
高中就結拜至今的二哥,進入社會時只是個沒靠祖德庇蔭的平凡上班族,廿多年來辛勤地工作,目前已經是一家上市公司的總經理,在新竹有廠,業務遍全球,身價我想大略在 3、40 億之譜吧  。
 
他有好幾輛車,每輛都是我這一輩子不必夢想擁有的車… 其中有輛 996 
 
有次聚會,另一位兄弟聊到車,二哥是豪爽的人:
「這種沒幾個人有機會碰到的車,你們哪個想飆一下的就開口,隨時…」
「二哥,快借我,我保證絕對不會把它操壞…」 <=( 這是「我」  !)
「嗯… xx 也是開跑車的,我應該不用耽心… 你打算飆哪一段?」 <=( xx 就是「我」啦!)
「哦,我已經想好了,就忠孝東路和西門町給它來回開…」 <=( 心繫辣妹  !)
「忠孝東路?西門町?那飆個鳥啊?」 <=( 摸不著頭腦的二哥  !)
「我沒有要飆啊… 我時速不超過 20 公里,絕對不會出任何問題…」
「… 我 300 公里以上的跑車,你給我借去開 20 公里?!」 
「超過 20 公里,人家哪看得出是我在開啊?」
「…」 <=( 主角到底是你還是車子啊… 怒火上升中!)(  => 
「…」 <=( 苗頭不對!或許該把速度往上拉到… 30?)
「混帳東西… 你… 你永遠也別想碰我的車!」
所以我到現在還沒有機會操到那輛 996  ! 辣妹當然也就還沒著落…  
結論:
    • 我的腎上腺素可能已經停止分泌了吧?速度對我似乎也已經沒有什麼吸引力了!開車從 120 掉到 100,高架橋上也自動掉到 70;每次 lift off 出發,我都只能瞠目其後地看著兩個女兒在前面衝… 吃灰啦!
    • 當然用 ski 我穩佔上風  ,但在仗著速度取勝的另一面,我也實在應該好好給她們一些生活教育啦,例如說「這樣衝是沒有意義的啦!」、「呷緊弄破碗」、「人生還很長,急個鳥…」、「要記得欣賞路邊風景…」之類的,看看她們會不會良心發現,slow 下來等等在後頭張口結舌的老爸。 
結論後的結論:
    • 又不要高度,又沒有速度… 或許我真的該好好想想到底滑雪對我而言… 到底是個三小?!
    • 老實話別急著出口,先把跑車騙到手方為上策!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