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cles

The Cut

In 自言自語 on 2007/03/22 by jasoneci

(原文 01/17/2007 發表於「滑板基地 Blog」 http://www.yingti.com/snowboard/board/weblogs_news.php
 
The Cut
Wed Jan 17, 2007 4:52 pm

這次到溫哥華,發現家裡那些女眷在雪場的看法上,與去年的看法有很明顯的不同。 

 
去年那些女眷有個共同的目標:離開 the Cut;今年則是同心堅持留在 the Cut… 
 
2006 年我一直被困在基本動作不順利,苦於無法擺脫 the Cut。她們呢,大女兒拼命往 the Peak 衝、小女兒和老婆則嚮往 Blue 1(我家的叫法:side cut、lower side cut、upper buckhorn 與 sky line 的組合,基本上就是以 screaming eagle 纜車為終點的路線啦。),我終究還是拗不過她們,結果去年的三月(當時已經買了 GM 的 Y2Play),全家大致上是在整個藍線區四處遊走…
 
我也在 Olympic Express 纜車站前 entitled 了最重的一次創傷,在 Blueberry Bowl 前高速卡雪,翻滾了大約卅米左右吧,連安全帽都飛出去了,我則全身麻麻的,在地上坐了不知道多久,直到知覺恢復了才敢爬起來,四處摸摸看看身上哪裡扭到或斷掉… 幸虧家人不在場、幸虧 still in piece、幸虧沒有明顯外傷、幸虧戴了安全帽… 這是我現在上場一定要全副武裝的原因之一。
 
一直覺得很好奇為什麼我在那之後還是沒有放棄 snowboard…
 
Anyway,老婆說,明年我們不要買 pass 了吧?這樣我們可以到處晃,滑不同的雪場去… 女兒們附和,我則心裡想:「妳們都瘋了吧?!每次出大狀況的都是我,妳們還拼命找機會讓我去不同地方找刺激?」。然後大女兒拿我的 coupon 去了 Seymour,回來沒有任何感想… 顯然她不是 freestyle 一族… 
 
今年則有點怪異,從雪季一開始,那些女眷們就沒有提過 GM 以外的想法,或許這與在我去溫哥華前市區下大雪有關,開車上山的風險過高,我們家是扛不下來的… GM 算是風險最低的一個雪場。但這還不算,她們竟然在 the Cut 滑來滑去,就是沒打算離開那裡。玩過幾天後,我畢竟還是耐不住好奇心的驅使,開口問要不要到 the Peak 去衝… 「要去你自己去吧」  ?!所以呢,兩個星期中,全家只在「Blue 1」來回了「2」趟…  
 
結論:全家都喜歡 the Cut 那種寬寬長長略有起伏的 groomed 滑道,但全家都討厭 Screaming Eagle 的纜車… 爛透,讓人等到抓狂   !對於 powder、park 與 mogul 則顯然有志一同地興趣不甚高。
 
至於滑不同的雪場,等老婆回來,我們就有很多滑雪團可以參加了啦…  

發表迴響

